刘满仓:加强过硬队伍建设 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2013-06-20 10:5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6月17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在济源市调研司法体系建设、平安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加强过硬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法队伍素质,全面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刘满仓一行先后深入省人民检察院济源分院、济源市中级人民法院、济源市人民检察院、济源市人民法院等政法单位进行调研。在详细了解政法体制机制、队伍建设、业务培训等情况后,他指出,要按照有利于开展工作的原则,进一步理顺体制,不断优化人才结构,统筹考虑,合理调配工作人员,最大限度地提高工作效率;要加强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做好人员培训,不断提高政法干警素质,着力提高政法干警的执法水平和为民服务能力;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好信息化建设工作;要着眼于社会矛盾化解,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力争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要深入开展“传帮带”结对指导工作,构建多形式、全覆盖的培训体系;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切实发挥政法机关在惩处犯罪、调节社会关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职能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保障和法律服务。

  当天下午,刘满仓还来到沁园社区毛立争警务室,了解社区平安建设工作。当了解到毛立争数年如一日,热心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并多次受到表彰时,刘满仓勉励毛立争要发扬优良传统,持之以恒做好社区平安建设工作。在济源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刘满仓指出,要按照“快速反应、巡逻防控、应急处突”的工作要求,不断细化措施,打造特色,为平安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刘满仓一行还来到济源市法律援助中心,了解法律援助和便民服务等情况。(记者王小萍 通讯员成利军)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