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爱微支教团队在开封乔庄村开展义务支教

2015-07-13 15: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张龙威 常勇 通讯员 杜遥遥)7月5日下午,河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爱微支教团队8名成员来到开封市乔庄村开展义务支教活动,此次支教活动为帮助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爱心活动,包括爱国教育、感恩教育、科技普及、体育知识、音乐、美术等。

  感恩课堂,快乐满溢

  在感恩课堂上,志愿者们除了将带来的《弟子规》分发给小朋友之外,为了能够让孩子们切身体会到感恩的含义,他们特意编排了舞蹈《感恩的心》,孩子们学得不亦乐乎。志愿者们说“相比说教,孩子们更愿意接受在玩乐中学习,因此我们编排舞蹈,一方面可以拉近小朋友与我们的距离,另一方面以舞蹈的形式传递感恩的思想更容易被他们理解和接受。”

  爱国教育,激昂澎湃

  接着志愿者们通过图片和视频向小朋友们展示外面的世界,并以此给小朋友们讲解一些社会知识。小朋友们对一个个像小大人一样围坐在一起观看,专注的样子不亚于看动画片时的那股劲儿,尤其是在播放天安门阅兵的视频的时候,小朋友们一个个被画面和音乐所感染,激动不已。

  节目表演,难以忘怀

  为了锻炼他们的勇气,提高他们的自信,志愿者们还特意组织了一场由小朋友自编自演的节目表演。开场由五位小朋友展示武术表演,接下来又表演了《小苹果》等舞蹈节目,最后以志愿者和小朋友共同表演的舞蹈《感恩的心》结束了这次支教活动。志愿者们看到他们的表现,感慨的说“他们拥有的基础设施虽然简陋,但他们并没有丝毫的害羞和拘谨,反而很礼貌、乐观、自信。

  “老师,你们啥时候再来,下周么……”临别时,小朋友们依依不舍的场景让志愿者们深受感动,志愿者们告诉记者,这次支教虽然很辛苦,但却是一种锻炼和提高,更重要的是他们自身也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他们表示会将这种义务支教活动继续做下去,用实际行动去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小朋友和志愿者们一起跳《感恩的心》

小朋友和志愿者们一起跳《感恩的心》

 

部分小朋友和志愿者们的合影

部分小朋友和志愿者们的合影

 

志愿者在询问小朋友

志愿者在询问小朋友

责编: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