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民警寓教于乐进校园

2016-04-27 10:48 来源:映象网

邓州:民警寓教于乐进校园

讲述交通安全知识

邓州:民警寓教于乐进校园

如何使用灭火器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占书)“这寓教于乐的活动开展的真好!孩子们在开开心心的玩乐中,学到了生活中的小常识.....”4月26日上午,邓州市直幼儿园索院长,面对与孩子玩得正开心的民警们如此说。

  自今年四月下旬以来,为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做好做实社区警务工作,提高少年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邓州市公安局组织治安大队民警、城区派出所社区民警及特巡警大队民警,走进邓州市幼儿园,开展了“安全教育进课堂”系列活动。

  在活动中,女警们认真细致组织学生开展了讲安全寓言故事、演唱幼儿安全儿歌等活动,并借助卡通图片向学生认真讲解了交通安全法规、交通标志等。

  参加活动的民警还和学生在一起互动,利用发放小奖品的形式,鼓励小朋友积极参与互动,帮助认识警用标志,引导学会在生活中如何向警察求助、紧急避险等技能。同时,在户外活动中,民警们还联合幼儿园学校教师开展一场消防演练。

  借助这种“寓教于乐”的模式,幼儿园的学生在轻松的气氛中更直观地学习了防触电、防溺水、防烫伤和不跟陌生人走、遵守交通规则等安全技能,提高了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

责编:张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