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万铁路邓州段项目建设擂响“战鼓”

2016-05-04 08: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君正)“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协调配合,强化督导检查,启动问责机制,不断优化郑万高铁邓州段工程建设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的服务,创造一流的环境,确保郑万高铁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在4月27日,邓州市召开郑万铁路邓州段项目建设动员会上,邓州市市长罗岩涛如此说。

  邓州市市长罗岩涛在讲话中指出,郑万高铁是国家重点建设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的科学谋划,是人民群众期盼已久的民心工程,把郑万高铁国家战略工程服务工作干好、干出成效,是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加快工程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进入状态,立即行动起来,大力发扬人民群众支持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的优良传统,支持好、服务好郑万高铁建设,有组织、按计划全面启动征迁补偿工作,确保工程建设用地按时交付使用,迅速全面掀起全线建设高潮。

  据了解,郑万铁路在邓州市境内涉及桑庄、小杨营、刘集三乡镇,境内正线长19.43公里。工程建设用地1619亩,其中铁路永久性用地857亩,临时用地715亩,代征用地47亩,房屋拆迁量总计约7.6万平方米。

  为此,罗岩涛强调,征迁工作是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是铁路工程建设的前置工程、基础工程。要明确工作重点,做透群众工作,严守组织纪律,全面完成征迁工作。

  郑万铁路项目负责人刘家华介绍了郑万铁路工程建设的基本情况。中铁十局、桑庄镇、邓州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先后作了表态发言。桑庄、刘集、小杨营等3个乡镇向市政府递交了承诺书。

责编:张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