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周大新寄语家乡小学生:感恩自强 勤奋学习

2016-08-26 08: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唐书晓 詹书宾)“感谢周作家对家乡教育事业的关注和厚爱,我们今后一定继续努力提高工作水平,提升学校整体品位,办群众满意的学校……”8月24上午,九龙镇杨官营小学校长赵永红接过著名作家周大新的题词“九龙镇杨官营小学”激动地说道。

  杨官营小学位于邓州市九龙镇与淅川县交界的地方,地处偏僻,距离市区24公里。全校有学生70余人,主要是来自于附近村庄的留守儿童,很多都是跟着爷爷奶奶在家生活。一直是沿用上世纪建设的陈旧校舍,已经岌岌可危。今年初,邓州市编外雷锋团吧友营建筑连在慰问杨官营小学时看到该校的情况后,发起了对该校捐建校舍的倡议,得到了社会上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共计募捐爱心款130000余万元。随后建筑连安排主力人员在原有旧校舍的基础上新盖两座教学楼,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赶在学生们开学前完工。

  据悉,周大新著名作家,小说家,邓州市构林镇冯营村前周庄人,得知杨官营小学的情况后一直关心新校舍的建设情况,在如火如荼竣工建设之际,欣然题词。他希望家乡的孩子们感恩自强,勤奋学习,坚定信念,全面发展,早日成为栋梁之材。

责编:张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