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一位七旬退伍军人的父子情

2016-09-12 07:56 来源:映象网

  邓州:一位七旬退伍军人的父子情

  父子俩人生活居住的地方

  邓州:一位七旬退伍军人的父子情

  刘宝明老人退伍明及做饭的地方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史英 鲁新良)“秀呀,站起来!站起来!你也许能行的......”在无数次失败中,刘宝明老人竭力搀扶着病痛中的儿子,想看到他再次站起来时那魁梧的身板,这是在屡"站"屡败中,仍不放弃的那种令人敬重的父子情结。

  刘宝明老人,家住邓州市桑庄镇孔庄村姜营组。据其邻居刘朋、孔大明等人介绍:刘宝明年轻时在沈阳军区3308部队复役。复役其间在卫生队工作,掌握了简单的“舒筋”手法,曾获过“五好战士”。退伍后在家务农,也帮过不少“病痛”患者。但只因家庭贫穷,聚妻后生二女一男,加之爱人病故早,俩个女儿较常人笨了点、迟钝些,出嫁后日子也不如人意。儿子初中毕业后上了职业学校,毕业时又不知何故,两腿老抽筋,因没钱医治,也不知是什么病,就站不起来了,只能蹲着行走,什么也不能做.......

  为能让儿子能站起来,刘宝明老人住简陋的房子,常年吃素省荤,靠邻里接济,四处求医,为儿子治病,但终因没多的钱进大医院,儿子的病至今也没个定论。但刘金明老人从没放弃过,他天天扶着儿子加强锻炼;给儿子洗衣、做饭;给儿子说说部队的、邻里的自强事。意在让儿子有站起来的希望和追求!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刘宝明一家的不幸遭遇,得到了乡、村领导及众乡邻的资助:精准扶贫时,村里给他家帮扶了三只羊;每年他家享受低保待遇;邻居们时不时给予物质上援助.........这一切的照顾,对于几乎失去生活自力能力的刘宝明父子二人来说,只能是杯水车薪!生活至今没有大的转机。

  谈起生活中的感受和希望,刘宝明老人满怀信心地说:“咱当过兵,生活苦点、难点,不算什么,因党和政府已给俺了不少照顾!但做为父亲,唯一能做的就是希望能为儿子找个好医生,好医院,治好儿子的病,让他能站起来!故他真诚希望有众多的好心人,能伸出援助之手,再帮帮他和病痛中还年轻的儿子!”。

  爱心电话:孙女士15518936419

  

责编:张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