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滩孙寨小学:做一名家长放心的好校长

2016-11-16 09:10 来源:映象网

汲滩孙寨小学:做一名家长放心的好校长

孙寨小学

汲滩孙寨小学:做一名家长放心的好校长

孙寨小学校长段小柯

汲滩孙寨小学:做一名家长放心的好校长

孙寨幼儿园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多亏孩子被及时送到医院治疗,否则不但留下疤痕,还会造成一辈子的心灵创伤,这真得感谢段校长!”这是刘轩的父亲刘春暖发自肺腑的一句话。

  事情是这样的。今年春,三年级的学生刘轩,不久前,在校喝茶时,不慎被开水烫伤。该校校长段小柯闻听后,当机立断,安排把刘轩送到医院,得以及时救治,没有留下任何疤痕。刘轩在外地工作的父亲刘春暖回来之后,亲自赶到学校表示感谢,于是发生了上面的一幕。

  11月13日,记者一行来到位于邓州市东南边陲的孙寨小学,采访到校长段小柯。

  “随着农村教育意识的增强,学前教育成了农村面临的一个大问题,孩子到镇办幼儿园,路途远,费用高,村级学校想办幼儿园,资金是一个大问题,为解决这一难题。”段校长说,“我往返镇里、市里多次,终于在去年争取到7.5万元的筹建资金,在村里办起了幼儿园,购买了游乐设施,安装了空调,如今村里已经有120多名孩子们就近入园,为家长解决了后顾之忧。”

  在孙寨小学,记者见到了三年级教师杨道会。“段校长可是我的恩人啊!如果不是段校长伸出援助之手,我今天还不知道能不能在这里教学...”杨老师满怀感激的向记者道出了原委,“上个月,我儿子在医院被查出患了白内障,做手术要一大笔资金,依照我的家境,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一家人愁的像热锅上的蚂蚁......段校长得知消息之后,立马筹集了一万元送过来,解决了燃眉之急。”

  “农村教育是义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今天仍面临着基础设施薄弱、师资水平滞后、教育经费短缺等诸多问题,要想教学质量提上去、扩大生源,我在孙寨小学这十年多来,所作所为真的是微不足道,要想让孩子成长,家长放心,要做的还很多很多。”谈到未来的发展,段校长如是说。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张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