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花洲书院:省级座谈会上亮点多多

2016-12-21 15:01 来源:映象网

邓州花洲书院

邓州花洲书院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峰)邓州花洲书院,凭其持之以恒的传承和发扬范公“忧乐”精神、创建4A级景区旅游品牌,在“范仲淹忧乐文化传承与创新”省级座谈会上,吸引了诸多与会者的眼球,成为座谈会上的一大亮点。

“范仲淹忧乐文化传承与创新”座谈会

“范仲淹忧乐文化传承与创新”座谈会

  12月18日,“范仲淹忧乐文化传承与创新”座谈会在郑州召开。本次座谈会由河南省范仲淹文化研究会主办,来自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郑州大学、河南大学、邓州、北京、郑州、洛阳、许昌、商丘等有关单位的河南省范仲淹文化研究会理事、特邀嘉宾及多家媒体记者近70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对新一届领导进行了选举,对有关优秀论文和优秀著作进行了表彰,并围绕“范仲淹忧乐文化传承与创新”这一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魏一明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魏一明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魏一明在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范仲淹是“天地间气,第一流人物”,范仲淹文化的研究,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他希望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组织和带领下,能做好范仲淹文化资源的整合,把范仲淹文化研究打造成具有中原特色的优秀文化品牌。 

河南省范仲淹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杨德堂

河南省范仲淹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杨德堂

  座谈会上,河南省范仲淹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邓州市政协原主席杨德堂做了工作报告。他说道:“河南省范仲淹文化研究会成立十年来,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和各理事会的不懈努力下,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我们先后举办了四届‘范仲淹文化节’,出版了《范仲淹研究丛书》、《岳阳楼记诞生地——花洲书院》等一批研究成果,并创建了会刊《忧乐天下》,很好的传承和弘扬了范仲淹的‘忧乐’思想。”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