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供电公司:电力雷锋上门检查保安全

2016-12-21 16: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王亚刚)12月20日,邓州市供电公司电力雷锋班走进刘集镇杜营村“送医上门”,检查农村小作坊安全用电情况,及时消除存在安全隐患,这是该公司专项整治农村小作坊工作的一个缩影。

  元旦将至,各种农副产品加工业进入产销旺季,农村小作坊因此成为用电安全隐患的聚集地。为确保这些家庭作坊用电万无一失,12月份以来,该公司26个电力雷锋班成员分别深入辖区小作坊,检查用电设备的安全运行状况。 对加工户作坊内的装机容量,检查表计、互感器电流比是否配套,对不合格的电器,按照低压电气装置规程的要求,及时更换;明确业主的安全责任,因为小作坊也是人员往来比较频繁的地方,检查加工户供用电合同签订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做好合同的续签、补签工作;零距离向农村加工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指导他们安全用电、科学用电,为农村加工户安全用电提供保障。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