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再出重拳防治大气污染

2016-12-22 08:5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书勇)“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人员调配、强化工作举措,严厉查处渣土车、黄标车违规上路;对燃煤散烧治理、垃圾露天堆放无覆盖等工作重点治理;全面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对八个入市口进行严查;全员出动,加大违法排污企业查处力度,全力做好重污染天气各项应急应对工作,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在12月21日上午邓州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督导会上,市长罗岩涛提出如此要求。

  罗岩涛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市空气质量仍不乐观,大气污染防治任务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再动员、再部署、再行动,确保天蓝地绿、水清山秀。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民生的高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大气污染防治当做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加强分管领域的监管力度。各乡镇(街、区)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到人,切实担负起从严保护环境的责任,认真履行好环境保护职能职责。

  罗岩涛强调,要严格对照工作职责查找问题、寻找盲点,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增强全民环保意识,让群众了解环保、理解环保、支持环保。供电公司、住建局、环保局、公安局等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省政府此次会议的要求,切实担负起各自职责,把各个工业企业、建筑施工企业停产通知全部通知到位。各相关单位抽调骨干,进行督导检查,严格落实执法监管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上下联动,通力合作,全力以赴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丁心强对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抓住重点、深化督查、压实责任、严管重罚,各乡镇(街、区)要与“四化双评”网格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同时各有关部门要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每天汇总,上报大气办,切实按照上级要求不折不扣完成任务。

  会议结束后,与会各部门立即行动,协同配合,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深入工业企业、建筑工地等大气污染防治重点监控区域,采取强硬措施,确保全面完成我市扬尘污染专项治理、燃煤散烧管控等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