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九龙镇:“四家”意识聚发展

2016-12-29 15: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年末岁初,硕果初现。2016年,邓州市九龙镇全体机关干部以“四家”意识为宗旨,优服务、精扶贫、搞双评、促发展,从而为辖区干群的生活带来了全新的发展。 

农村集镇建设

农村集镇建设

  所谓的“四家”意识,即“把九龙当家乡,把九龙人民当家人,把九龙人民的事当家事,把九龙的发展当家业”。

  12月27日,记者一行来到九龙镇进行采访,耳听目睹了全镇经济发展这一全新的突变。 

纺织厂车间

纺织厂车间

  “咱镇党委、政府真是把九龙人民的事儿,当成了家事。我箱包厂的二期项目土地,已经调拨到位,就要开工建设了!”正在镇服务大厅办事的福领箱包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光辉,兴奋的告诉记者。

  “没错!凡是涉及到全镇家家户户的事,无论大小,只要反映到政府机关人员那里的,无论是哪个镇直单位,机关人员均会全力解决,让当事人满意为止。”该镇司法所所长吕占国说道。

  没商不富。招商引资上项目,是发展九龙经济、解决劳动就业的重中之重。

  据九龙镇负责招商的副书记刘磊介绍,为了能把好的项目引进来,镇里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外联,在2016年内,引进了中建七局2000万元的大型机械租赁及劳务中介、贾小平投资的3000万元食品加工等重大项目,打造了半店工业园区和环保工业园区,吸引有志之士前来创业,带动了九龙经济发展。

  农业是基础。九龙镇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大镇,如何把现代化特色农林业搞上去,才是带领5.2万九龙人走上小康之路的根本所在。 

冬桃种植基地

冬桃种植基地

  “有了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扶持,今年俺种的一百多亩冬桃,可是出尽了‘风头’,口感好、品质高,畅销省内外!” 九龙镇陈岗村天桃合作社总经理张士信开心的说道:“现在想挣大钱,就得搞特色种植!九龙的土质和气候,很适合种植冬桃这种反季节的水果,镇党委、政府指导俺走对路子了!”

  据了解,像张士信这样的种植大户,在九龙镇已经发展到11家之多,发展冬桃、黄金梨和核桃等特色果木的种植。除此之外,镇里还引导、发展了以名贵花卉、珍稀树种、优质蔬菜种植为主的观光农业,大大带活了当地农业经济的发展。

  对此,九龙镇大陂村党支部书记腾传耀说:“镇党委、政府一班人,可真是把九龙的发展当家业去拼了!”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