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乡镇初中校长的元旦新年祝辞

2016-12-30 16:35 来源:映象网

邓州市林扒镇一初中校长赵英杰发表元旦祝辞

邓州市林扒镇一初中校长赵英杰发表元旦祝辞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12月30号,再有1天,我们将步入2017年,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校组织“迎元旦文艺联欢会”。旨在展示我校素质教育成果,展示师生的靓丽风采!

  过去的2016年,应是我校发展史上辉煌的一年!我们的办学规模达到了空前的高度,30个教学班,2150名学生,教职工106人(含自聘25人)。人人精气神,时时正能量,大家以忘我的工作态度与无私的奉献精神,去实现孟子的“三乐”:“父母俱存,兄弟无故,一乐也;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二乐也;得天下英才而育之,三乐也。”我们的每一个学生,学国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学知识,丰富自己博大胸怀;练书法,修养自己多彩人生;健身体,锻炼自己体魄毅力,做人人羡慕,人人夸奖的文明林中人,让学校因你们而自豪!

  过去的2016年,也是我校驰骋拼搏竞风流的一年。全年,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获得了四个省级奖项:河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邓州市审批2个)、河南省中小学校一级食堂(邓州市审批6个)、河南省卓越家长学校(邓州市审批16个)、河南省第二届“省长杯”初中组省直管县第5名(邓州市唯一一所初中);2016年中招,乡镇又上升一个名次,“三赛”荣获一等奖12人,在2015年基础上实现了翻番!2016年中学生田径运动会,我校又一次荣获全市第6名!韩飞老师在全省体育优质课大赛中荣获二等奖;河南省语言汉字大赛,八⑤班学生雷晨荣获三等奖。邓州市第二届“校长论坛”我校又一次荣获一等奖,等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教体局,镇党委政府和中心校领导的真切关心和鼎力支持,更是凝聚了大家的心血和汗水!不会忘记,我们的领导、30个班主任以及无数任课教师起早摸黑、披星戴月的艰辛;不会忘记,我们的部分教师为了学生,却让自己的小孩跟着受苦受冻的那份赤诚;不会忘记,在我们学校实习的韩新、韩保德、胡柯梦、周静静,在我们学校置换的闫蕊、彭金锦,他们以自己的辛勤和热情,为我们学校注入的青春和活力;不会忘记,我们的一些教师有时带病坚持工作,那拖着病躯的憔悴与疲惫、那步履蹒跚的身影,那扶着楼梯上下的坚持,令人感动,催人奋进!还有任丽、姜太玲在生产的前一天还在监考、上课。他们是林中的柱子!他们是林中的希望!真诚地向他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展望2017年,我们更是信心满怀!党委政府关心教育准备在文化中心对面征地80亩,争取资金5000余万元新建一所初中;中心校支持初中工作,在师资和资金方面全力向我们倾斜;社会支持我们,原在外乡镇校上学的孩子们,基本都回到了我们自己的学校,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创一流的校风,办一流的教育,我们义不容辞!

  最后,我用一首诗来表达我们的决心吧!题目是《责任之歌》:

  责任之歌

  有一些路崎岖坎坷不得不走,

  有一些苦艰难辛酸不得不受,

  有一些事义不容辞不得不做,

  有一些情刻骨铭心永远守候。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有一种责任在心头。

  任重道远显本色,舍我其谁竞风流。

  有一种人泰山压顶从不颤抖,

  有一种人忍辱负重决不停滞,

  有一种人恪尽职守无怨无悔,

  有一种人肩负使命奉献所有。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有一种责任在心头。

  快乐尽责写人生,活出精彩照千秋。

  谢谢大家,祝同志们和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学习百尺竿头,更上一层!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