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小杨营:植树添绿助力生态乡村建设

2017-02-16 12:0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周会占) 放线、打窝、植树、培土、浇水,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在邓州市小杨营乡的村村寨寨,渠边路旁,干部群众齐上阵,时时处处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植树场面。 

干部群众挖窝种树

干部群众挖窝种树 

植树挖窝机在路边作业

植树挖窝机在路边作业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2月15日上午,在植树节到来之际,邓州市小杨营乡紧紧抓住当前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群众积极投身到植树活动中,迅速掀起了一场林业生态建设的新高潮。

乡村干部商讨规划方案

乡村干部商讨规划方案

  在植树造林的现场,小杨营乡党委政府机关干部们的身影无处不在,有的在商讨规划,有的亲身加入植树大军。在间歇休息之余,一位现场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该乡生态林建设实施方案和目标。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建设生态杨营、美丽杨营为目标,以转变林业发展方式为主线,以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为途径,旨在大力推进现代林业发展模式,全面提升林业生态建设水平,充分发挥林业在经济建设中的基础保障作用,为杨营生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2017年,全乡安排新造林任务3516亩,300亩一个网格,一百亩一个片林,重点突出生态廊道绿化、平原林网、乡土树种用材林基地建设,同时通过对乡土树种用材林基地收购、补助,鼓励和引导各种造林实体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林和花卉苗木产业。”该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为了实现造林目标,小杨营乡首先调整充实了林业生态建设工作指挥部成员,由乡党委书记为政委,乡长为指挥长,管理区领导任副指挥长,乡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

  其次,建立目标考评体系,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将林业生态建设工程任务分解落实到村租户、落实到造林主体,村干部每人分包一个造林主体,造册建档,跟踪检查和追责。

  同时,乡政府还成立了督察组,在土地流转、规划、造林等各个阶段对各村进度和质量及时进行督察,对评比结果进行奖惩。

  不仅如此,乡里还对各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及时处理林业案件,进一步巩固造林绿化成果。

  据了解,在该乡林业生态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已签订造林大户6个,承包522亩,利用沟渠地,路网带203亩,共计开挖树穴35892穴;未来,该乡将通过三至五年的努力,发展乡土树种用材林要达到1万亩以上,恢复和形成独特小杨营乡的乡土风貌。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