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花洲书院:观美景 觅知音 过个暖心妇女节

2017-03-06 09: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峰)“刘姐,8号一块去花洲书院吧,听听咱俩都喜欢的《朝阳沟》,你是‘三八红旗手’,还能免门票呢!”“中!我都几个月没听了,这次顺便也去唱两句,过过瘾!”电话里,两位老姐妹唠个没完...... 

书院美景

书院美景

  时下,正值阳春三月,记者来到花洲书院,映入眼中的是一片花的海洋:红梅、玉兰、迎春、探春、杏花、樱桃花开正浓,海棠、樱花含苞待放......而在隐约间,不时传来一阵阵悠扬的二胡声。 

六艺轩

六艺轩

  “小刘,咱书院内啥时候也有戏曲表演了?”记者忍不住问道。

  “可不是嘛,现在唱戏的地方,在‘六艺轩’,这可是咱景区今年新增的一个亮点啊!” 陪同记者参观的花洲书院导游小刘回答道。 

戏曲演唱

戏曲演唱

  据介绍,为了丰富游客的戏曲文化生活,邓州市戏剧家协会在花洲书院“六艺轩”常年开展戏曲演唱和交流互动活动,包括京剧、豫剧、器乐合奏、歌曲等。

  在花洲书院管理处,工作人员们正在紧张的安排着今年“三八妇女节”的各项活动。

  “今年‘三八妇女节’,咱书院推出了一系列暖心活动,这就包括节日期间的戏曲表演活动。届时,前来游玩的戏曲爱好者,可以接受戏曲家的现场指导,在一流乐队的伴奏下,来一次明星般的体验!”花洲书院管理处主任张峰介绍道。

  不仅如此,三八妇女节当天,前来花洲书院参观的所有女性同志,均享受10元特价门票;对荣获县、市级“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巾帼科技致富带头人”的女性,当天凭荣誉证书和身份证可免费参观花洲书院。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