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院院长张立勇莅焦调研法院工作

2016-12-30 10:3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周凯 李博文)昨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树茂莅临焦作市,看望驻焦全国、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征求他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市领导王明德、胡小平、乔学达,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玉杰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到陈家沟国际太极院、河南理工大学看望驻焦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后,张立勇一行来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参观李玉香家事审判工作室,出席市中级人民法院涉农维权暨民生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为农民工和用工企业发放法律口袋书和执行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树茂通报了2016年全省法院工作进展情况,驻焦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围绕法院工作提出了加大执行力度、推动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等意见和建议。

  张立勇指出,执行难是法院工作的老大难问题,今年,全省各级法院在解决执行难问题上加大了力度,力争用两年的时间使执行难问题基本解决。在司法改革方面,全省法院目前正在全面推进、持续深化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司法体制改革,并力争尽快把员额制和薪酬制度改革落实到位。全省法院将持续推进诉讼制度改革,简化案件办理流程,提高案件办理效率,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在队伍建设方面,要把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热度层层传导到基层法院,让基层法院院长担负起主体责任。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