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停课:博爱90后教师直播平台教学获称赞

2017-01-05 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周凯 李博文)时下直播平台是新媒体传播的重要渠道,但在直播平台上讲课,90后教师程晓辉还是焦作头一人。受雾霾天气影响部分学校放假,博爱勤奋学校三(2)班数学老师程晓晖在1月2日、3日晚连续两次直播讲课,3日晚收看人数达8900人。大伙儿说,这种方式很新颖,不受天气和地点限制,学生和家长可以一同听课。大家都为这位有责任、有爱心的年轻老师点赞。

  今年25岁的程晓晖从教有两年,去年刚送了一届毕业生。谈起直播讲课的想法,程晓晖说,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连续放假肯定影响整体复习效果,老师和家长都很急。身为年轻人,他平时也会看直播,灵机一动:可不可以利用晚上时间采取直播讲课?想法一出,立刻得到家长的热烈响应。于是,他要求学生白天在家做试卷,晚上他采取直播方式讲试卷。第一天晚上映客直播40分钟,观看人数1000多人;第二天晚上映客直播一个多小时,观看人数近9000人。该校学生家长和孩子一起听了直播讲课,表示程老师讲课很细致,知识点讲得都很到位,孩子一直跟着念和背。这种讲课方式很新颖,听课效果不错。程老师一心想着学生,牺牲休息时间给孩子们辅导讲课,家长们都很感动。

  记者了解到,观看直播的既有该校的学生、家长,也有很多同行,程晓晖外地的大学同学也“围观”了他的讲课。博爱勤奋学校校长李伶俐表示,按照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学校安排老师通过短信、QQ和微信等平台给学生布置适量作业,很多老师都是通过微信群批改作业。晓晖老师的这种做法非常好,对学校教学管理有很大启发。学校准备让晓晖老师给老师们普及直播方法,方便假期更好地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