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迷失高速路 交警及时救助

2017-01-09 11: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周凯 李博文)“你不知道你家是哪儿了?你家是武陟的还是修武的?先喝点水。”郑云高速管理处办公室里,几名民警围着一个孩子,关心地说。

  近日,焦作市公安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管理处的民警在郑云高速路上巡逻时,发现一名年龄十几岁的女孩独自一人在行走。随即民警把孩子带回了办公室,并拿来了热水和吃的。当民警询问家庭住址和亲人信息时,孩子却不理不睬。焦作市公安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管理处民警成鹏说,“当时问她家在哪,想着她心里清楚,但是她语言沟通能力不太好。身上有点残疾,像小儿麻痹的症状。”

  根据孩子的穿着打扮,民警们判断她不是流浪人员,于是决定通过遇到孩子的地点来寻找线索,看看能不能找到孩子的家。通过110联系到谢旗营派出所,又通过谢旗营派出所联系到周边几个村的村干部。但是民警把周边的几个村庄都联系过了,仍是没有找到孩子的家。

  无奈之下,民警只能将孩子送到当地派出所并转送到了救助站。好在第二天,孩子的亲戚联系到了救助站,并将孩子带回了家。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