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网惊现歧客公告 焦作游客无辜躺枪

2017-01-19 10:14 来源:映象网

携程网第一次发布的旅游项目公告

携程网第一次发布的旅游项目公告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近日,携程网在其网站发布一则旅游项目,该项目明确备注不接受记者、导游及揭阳、醴陵等四个地区游客报名,河南焦作也在“黑名单”之列,对此焦作市民纷纷吐槽,表达不满。

携程网发布的第二次修改后的公告

携程网发布的第二次修改后的公告

  该项目为昆明康辉永恒旅行社提供的云南西双版纳6日游,公告规定记者、导游、旅游从业人员及焦作、驻马店、揭阳、醴陵游客禁止报名。公告一出立刻引起各界质疑。随后,携程又对公告进行修改,将记者、导游、旅游从业人员等去掉,但是又新增南阳、蓝田、祁东等地区,焦作仍在“黑名单”之列。

  对此记者致电携程网客服,客服人员解释说,可能是有该地区的客人之前在云南旅游发生过不愉快的事件。建议更换一条对地区没有限制的线路,若坚决参加该团还需和昆明康辉永恒旅行社交涉。

  随后记者联系到昆明康辉永恒旅行社,以焦作游客的身份咨询报名,一王姓工作人员说,屏蔽该地区游客参团是为避免不正当抢客的市场保护行为,还有些其他原因不便透露。若确想参团可以想办法通融协调。

携程网在其微博发布的情况说明

携程网在其微博发布的情况说明

  该公告刊出后迅速在焦作网友朋友圈传开,焦作市民纷纷表达不满,市民刘先生认为自己的消费权被侵犯,人格也受到了歧视。而王先生说,本来春节期间想去昆明呢,看到此公告后说啥也不会去了。张先生说,即便有焦作籍游客在云南游期间有些过失,也不能一棍子打死,把全焦作籍的游客都拒之门外,而且,他们所说的不愉快事件很有可能就是不愿意接受强制消费。他认为携程和昆明康辉永恒旅行社这种做法非常愚蠢,应该向焦作等地的游客公开道歉。

  律师张凯丽表示,经营者不得以格式合同、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而昆明康辉永恒旅行社的参团须知已经违背了消费公平原则。受限制地区的游客可以依靠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携程网发布的第三次修改后的公告

携程网发布的第三次修改后的公告

  最新消息:携程网旅游项目歧客事件持续发酵,在各界强烈质疑和声讨压力下,昨天下午,携程和昆明康辉永恒旅行社对该旅游项目第三次进修改,去除了地域性限制。携程网在其微博发布了一则消息,表示对此事已进行整改,同时表达了对相关客户的歉意,但道歉未提所涉职业和焦作等具体地区。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