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爱心社团慰问巾帼女英雄 送去节日慰问和祝福

2017-01-23 11:02 来源:映象网

商会一行人亲切慰问蒙淑芬老人

商会一行人亲切慰问蒙淑芬老人

  映象网焦作讯(周凯 俞瑞)“你们很不容易,为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贡献了很多,以后生活上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尽管和我们商会联系,我们一定竭尽所能。”焦作滑县商会会长马新科拉着抗战老兵蒙淑芬的手说。为了感恩和关爱革命老前辈,1月22日上午,焦作滑县商会和焦作抗美援朝老兵协会代表看望了92岁的抗战女兵蒙淑芬,给她送去了节日慰问和祝福。

  蒙淑芬13岁参加革命,14岁加入中国共产党。战争时期,曾一个人击毙6个日本鬼子。有“军中铁姑娘”和“双枪老太婆”之美誉。蒙老多次配合刘邓大军完成艰巨任务,为刘邓大军征兵,获得首长肯定,曾被授民运部部长一职。作为一名老党员、老革命,年轻时为国家英勇奋战,退休后还是一心为国、为党。虽然现在蒙老一家租房居住,生活全靠蒙淑芳老伴一月1000余元的退休工资艰难度日。她仍然很满足,不愿麻烦别人,她说现在每天有吃的就很满足了。

  得知蒙老的生活状况后,焦作市滑县商会会长马新科、秘书长张秀枝和抗美援朝老兵协会秘书长蒲德禄代表向蒙老送上棉被、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临走时,蒙老颤颤巍巍从军装上衣口袋中掏出100元钱说道:“大家怎么来的,我给大家报销一下路费。”在场的人都忍不住笑了出来,但是笑了两声过后,张秀枝秘书长却掉下了眼泪。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