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一小区开发商多次延期交房 小伙婚事一推再推

2017-02-08 17:43 来源:映象网

部分配套工程仍未完工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焦作清华园小区的业主们最近很闹心,合同约定的交房日期已经过去了一百多天,开发商依然没有交房,业主们多次质问,开发商不但不能给出一个确切的交房日期,对业主提出的赔偿要求也一口拒绝。

  清华园小区位于焦作市山阳区建设中路,由焦作市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下属的焦作盛业房地产公司开发。2015年1月开盘,先后有300余位业主与盛业房地产公司签订了购房合同,合同约定的交房日期为2016年9月30日。有业主告诉映象网记者,当时营销人员还说不出意外的话当年五六月份就会提前交房,但时至今日,依然没有交房,期间开发商多次承诺又多次食言。业主柴女士告诉映象网记者,她是2015年9月与开放商签订的购房合同,当时,她们那栋楼已经封顶,想着交了钱就会很快交房,不曾想到现在也没个准信,早知道这样她就不买这个小区的房子了。业主张先生说,他买的是婚房,交房日期一推再推,导致婚期一拖再拖,现在都没法面对岳父岳母了。

杂乱的施工现场

杂乱的施工现场

  映象网记者在该小区一、二期高层的施工现场看到,只有几个工人在作业,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是在偷偷作业,发现会被罚款。

  2017年1月4日,业主找到盛业房地产的法人王小军讨要说法,王小军表示会尽快和工地沟通,争取春节前交房,至于赔偿是不会给的。1月10日,多名业主又找到了焦作市建设投资公司法人陈海蔚。陈海蔚表示延期交房是因为政府的行政命令要求停工造成的,政府文件不能让业主看,准确的交房日期他也无法确定,至于赔偿,让业主走法律途径。

  对于清华园小区业主的遭遇,律师张凯利表示:经营者和消费者有约定的,应当按照约定履行义务,无故违约应赔偿消费者损失。本案开发商拒绝赔偿,应向消费者举证表示违约原因是合同内包含的,开发商可以观看的政府文件业主同样也有权利观看。建议业主走法律程序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截止发稿时,清华园业主表示开发商拒不出面事情仍无进展。

责编:李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