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2017志愿服务嘉年华活动隆重举行

2017-03-03 09:54 来源:映象网

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出席开幕仪式并宣布志愿服务嘉年华开幕

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出席开幕仪式并宣布志愿服务嘉年华开幕

  映象网焦作讯(周凯 唐祥科)3月3日,由团市委主办的“2017年焦作市志愿服务嘉年华暨‘精准扶贫·公益助力’活动”在东方红广场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出席开幕仪式并宣布志愿服务嘉年华开幕。市人大副主任魏丰收,市政府副市长武磊、市委宣传部,解放区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仪式并为“精准扶贫·公益助力”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来自机关、学校、企业、社区的600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启动现场

活动启动现场

  焦作市志愿服务活动始于1994年。去年以来,团市委聚焦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创新“共青团+品牌”扶贫工作模式,先后开展了“精准扶贫·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精准扶贫·共青书屋捐建活动”、“精准扶贫·温暖冬天行动”和“精准扶贫·青年干部下基层活动”等一系列共青团精准助力脱贫攻坚品牌活动。今年,为加强公益扶贫力量,团市委主动与河南省电子商务行业团工委、市保险行业协会对接联系,开展“精准扶贫·公益助力”活动。在开幕仪式上,河南省电子商务行业团工委将向团市委“精准扶贫、公益助力”项目赠送价值45万元的爱心衣物,用于帮助我市188个省级贫困村登记在册的困难青少年,中国人寿焦作分公司为志愿者赠送保额3300万元的人身意外保险,其中,中国人寿焦作分公司已经连续两年为志愿者提供人身保险。

活动现场,出席仪式的领导为“精准扶贫·公益助力”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

活动现场,出席仪式的领导为“精准扶贫·公益助力”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

  3月3日至5日,志愿服务嘉年华在东方红广场持续三天,30多个志愿服务组织、20余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和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开设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互动体验、现场注册和便民服务4个区域,在项目展示区,详细介绍了我市志愿服务组织的发展历程和特色志愿服务项目。

市民前来健康体检

市民前来健康体检

  在互动体验区,市民可以亲身体会盲人的不便、了解资源循环的运行模式、体验户外救援、参与心理沙盘等。

志愿者向市民讲解“女童保护”志愿服务项目

志愿者向市民讲解“女童保护”志愿服务项目

  在现场注册区,市民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注册成为志愿者,还可以用矿泉水瓶换花种、免费领取志愿文化产品等。

  孝德志愿者积极开展敬老服务

孝德志愿者积极开展敬老服务

  在便民服务区,各专业志愿服务队现场为市民提供家电维修、服装修补、按摩理发、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