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店半夜被盗 窃贼竟是聋哑人

2015-08-27 09:21 来源:映象网

  2014年12月的一天,当段某象往常一样来到自家开的手机店前,发现卷闸门被撬开,店中价值十几万元的手机及平板电脑被洗劫一空。该案成功告破后,出乎意料的是作案人员竟为聋哑人。近日,开封市祥符区检察院对张甲、张乙、郑某(均为聋哑人)以涉嫌盗窃罪,对李某、靳某、陈某(均为聋哑人)、张丙、孙某以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提起公诉。

  据悉,张甲等六名聋哑人分别来自山东、山西、贵州、四川等地,他们组成了一个流窜作案的盗窃团伙。2014年12月23日晚上23时许,一直在开封等着伺机下手的张甲、张乙、郑某、小林(在逃)四人经商议后来到祥符区城关镇准备实施盗窃。12月24日凌晨2时50分许,张甲、张乙、郑某、小林来到县府西街一家手机店,将该店的电闸拉掉后,合力拉开卷闸门进入店内,迅速将手机52部和平板电脑6台装进一背包后逃离现场。

  2014年12月24日下午,梅某(在逃)、李某、靳某、陈某四人携带被盗手机及电脑乘坐出租车来到新乡市火车站附近,以45000元的价格将被盗手机及电脑卖给了贪图便宜的张丙,张丙则将被盗手机低价转卖给在郑州开手机店的孙某。经鉴定,被盗手机及平板电脑价值 116938元。

责编: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