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法院查封轿车竞拍溢价成交

2015-10-28 09: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见习记者 崔学风)10月27日,杞县法院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拍卖底价为37万元的奥迪A8轿车,在经过14位竞买人66次竞价后,最终被王先生以61万元的价格竞得,溢价高达24万元。

  去年3月,被执行人刘辉因做生意资金紧张,经人介绍向申请人赵国富借款84万元,并约定了利息,用两辆轿车进行(一辆广州本田,一辆奥迪A8)抵押。借款到期后,刘辉无力支付借款及利息,赵国富将刘辉起诉到法院。杞县法院经调解,以调解方式结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银行账户查询,只查询到刘辉的所有账户上仅有2万多块钱,在划过该笔存款后,被执行人无力履行该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经合议庭合议、院长批准后将该刘辉抵押在赵国富处的两辆轿车进行评估、拍卖。

  经过评估、拍照、录像、印发公告,两辆拍卖车辆详细信息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发布,进行公开竞拍,拍卖底价分别为评估机构所确定的37万元和14万元。该信息发布后,不少人对该奥迪A8轿车感兴趣,短短时间内,先后有上海、山东、江苏、西藏等地的50多人给承办法官打电话询问拍卖情况,14人缴纳了拍卖保证金,40000多人在网络平台表示关注。

  10月23日上午10时,拍卖正式开始。为实现交易价值最大化,按照网络司法拍卖的规定,设置延时出价功能。即在拍卖活动结束前,每最后两分钟若有竞买人出价,系统自动延时5分钟,每次增幅3000元。在正常拍卖时间内,14位竞买人先后66次出价,最终以61万元价格竞得,车辆拍卖溢价达24万元。另一辆广州本田轿车则以19万元成交,溢价5万元。

  竞拍结束后,执行法官积极与购买方联系,商谈具体购买事宜。10月27日,两辆轿车的购买方及时赶到杞县法院缴纳拍卖款,签订成效确认书并将车辆顺利交接,该车辆拍卖圆满结束。

责编: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