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中院:送法进课堂 撒播法治种子

2015-11-06 09:30 来源:开封网

开封中院:送法进课堂 散播法治种子

开封中院送法进课堂受到师生欢迎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见习记者 崔学风) 为克服普法教育宽泛化、互动性不够等问题,实现送法进校园活动 “点对点”、精准化效果,11月4日下午,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大胆尝试,组织法官到低年级课堂讲法制课,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

  活动当天,在开封市金明小学三年级12班,开封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孔令营和金明中小学校长刘俊杰共同向同学们发放了河南高院主编的普法漫画书,孔令营表达了殷切希望和真心祝愿。随后,中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法官、“法官妈妈”段军英结合生活实际和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常发案例,娓娓道来,着重介绍了相关法律知识,普及了自我保护小知识。

  这次法制课堂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要多掌握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知识,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段军英法官认为,对自己来说,给低年级学生讲法制课是一个挑战,同时真实感受到普法要从娃娃抓起的必要性。

责编: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