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全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维护信访稳定

2015-11-11 08: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袁志平)11月10日,开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詹玉锋主持召开市政法委员会全会,研究推进开封市司法体制改革、安排部署近期信访工作,开封市政府副市长郑中华,及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在司法和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全省基层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会议、和睦家庭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等会议精神。詹玉锋说,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力维护开封市信访稳定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学习领会刘满仓书记相关讲话以及上述两次会议的实质内容,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

  在先后听取了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封市检察院、开封市公安局等市直政法单位的工作汇报后,詹玉锋说,各单位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兢兢业业,有关工作取得了很明显的成效,市委市政府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开封能有今天平安稳定的良好局面,离不开政法战线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希望各部门再接再厉,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在司法体制改革和信访工作方面取得更大的成效。

  詹玉锋要求全体委员,对于司法体制改革,要高度重视、抓紧推进、整体统筹,不断总结实际工作经验。大到体制,小到个人责任制,只要有利于调动工作积极性,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都要大力支持并切实推进;关于信访工作,要严抓“法检”、“稳控”、“规范”三个方面,进一步推广“一单式”工作方法,统一执法思想,维护信访大局稳定,深化平安开封建设。(完)

责编: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