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法院法官家属共筑廉政防线

2015-11-17 11:5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见习记者崔学风)“作为一名法官家属,我将努力协助我爱人,不该收的东西坚决不收,自觉抵制贪腐之风,永远做一个贤内助、廉内助,为爱人解决好后顾之忧......”近日,杞县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杜爱民在该院行政庭副庭长孔方家中进行走访时,孔方的爱人王梅快言快语地说。今年以来,该院纪检监察部门筑牢廉政防线,从工作时间内延伸到工作时间外,从单位延伸到家庭,让法官家属在廉政建设中发挥好积极作用。

  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该院创新廉政教育方式,将廉政文化建设与充分发挥亲人亲情的亲和力、影响力、感染力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司法清廉、司法公正。用亲情约束来保障法官公正办案、廉洁执法,用亲情的力量去感染、熏陶、激励、鞭策每一位法官,自觉树立恪尽职守、廉洁司法的职业道德,利用亲情的独特魅力,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爱岗敬业的工作氛围。该院纪检监察部门还通过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法官家属召开助廉座谈会和走访法官家属等方式,为发挥内部监督、家庭助廉监督的作用,用亲人、亲情来鼓舞干警,守护廉洁之门,用制度规范、亲情理解和社会监督共同筑牢廉政防线。

  审判保障中心主任薛克伟的爱人周景喜说:“家属助廉可以提醒法官远离灯红酒绿,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不拿,干净做人,清白办案,院纪检部门开展这样的活动值得点赞!我们家属对此真的欢迎。”今年以来,该院没有出现法官违纪违法,筑牢了廉政防线,赢得了当地人的好评。

  由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得好,该院被市纪委授予全市廉政文化建设示范单位荣誉称号,连年被县纪委评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让每一个当事人在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法官要廉洁办案,公正司法,只有当事人满意了,法院的形象才会真正树立起来,也才能最终赢得群众信赖。”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成宏说。

责编: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