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老人家庭连遭不幸”续:不幸感动网友 爱心满满显大爱

2015-12-02 15:33 来源:映象网

不幸感动网友 爱心满满显大爱

12月2日晴天,社会各界的爱心一扫田学文家的阴霾,孩子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见习记者李永乐 李敏杰)11月28日,在映象网以“杞县老人家庭连遭不幸 吃饭常常白菜就馒头”为题报道了杞县西寨乡田寨村田学文家庭连遭不幸之后,该事件迅速得到了全国部分媒体的转发及热心网友的热烈关注。短短几天时间,在百度搜索栏输入“杞县田学文”关键词,搜索出4页关于该事件的报道。

  网友爱心接力 10块20块都是人间大爱

  事件报道第二天,记者接到田学文女儿田喜梅打来的电话,她说自从新闻报道之后,就不断接到网友打来电话,询问家庭目前具体生活情况。她的微信也开始陆续收到很多不知名网友的爱心红包,“虽然金额并不多,10元、20元、100元也是人间大爱,让我家感到满满的温暖。”

  “感激媒体对我们家的关注,也十分感激网友的热心,毫不隐瞒地说,现在家庭最急需解决的事情,是让处于尿毒症终末期的丈夫进行换肾,他的病好了之后,我和他就可以共同来撑起这两个家庭,我爸妈年龄大了,不能让他们再承受这个年龄不该承受的生活重担”,田喜梅在对网友的爱心捐助感激同时又略显沉重地说。

不幸感动网友 爱心满满显大爱

一些陌生网友看到新闻后,向不幸家庭献出爱心。(手机截图由田喜梅提供)

  记者从不同媒体转载的新闻下面,看到了网友的评论:

  网友“当爹的小孩”:“支付宝转账20,钱不多,我收入不高,还正好到月底,希望这家以后过的好起来,我也是杞县的”。

  网友“恨离别00”:邻村的转账30元,我也是打工的收入不高,只能帮这是点,希望你们生活能尽快好起来,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大家都伸出援助之手帮一把。

  网友:“侯宁64488811”:仅献微薄之力,希望更多的人能帮助你们。

  然而,新闻下面虽然有网友爱心接力的声音,却也有质疑的声音,“为什么田学文儿子田振玮因工伤致瘫后,两年时间过去了,法院执行局到如今都没有对包工头王家祥进行民事裁决”?

一些陌生网友看到新闻后,向不幸家庭献出爱心。(手机截图由田喜梅提供)

一些陌生网友看到新闻后,向不幸家庭献出爱心。(手机截图由田喜梅提供)

  杞县法院执行局:加大执行力度 申请司法救助

  在前面报道中,记者在文中提到了田学文儿子田振玮因工伤致残,包工头到医院留下3000元之后就玩起消失,以至于法院裁定被告王家祥赔偿原告田振玮医疗费、营养费、伤残护理费等共计230946.65元时,至今没有执行。

  230946.65元对于田学文债台高筑的家庭来讲,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如若能追回,很大程度上能缓解田学文家庭贫困现状。

  为了解执行款具体进展情况,12月1日下午,记者再次驱车去到杞县,见到了杞县法院执行局局长冯志立和负责田振玮民事案件执行的执行员李亚威。

  冯志立告诉映象网记者,两年时间来,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局一直在积极查找被执行人的线索,多次到被告村里及村委会了解情况,但至今没有找到被执行人。下一步,将加大执行力度,继续对被执行人进行调查,并调查被执行人是否涉嫌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罪,如发现涉嫌拒捕,将移交公安机关裁定,进行刑事立案。同时,将会根据申请人(田学文)家庭情况,积极申请司法救助,以解决申请人的生活困难。

  一直负责该案件具体执行的执行员李亚威说,两年时间来,不间断的去到王家祥村里找人,找该村村支书了解情况,但由于王家祥家里没人,所以,至今该案件无法得到具体执行。

一些陌生网友看到新闻后,向不幸家庭献出爱心。(手机截图由田喜梅提供)

一些陌生网友看到新闻后,向不幸家庭献出爱心。(手机截图由田喜梅提供)

  记者采访当天中午,杞县法院执行局在当地多家银行点对王家祥的账户进行了查询冻结。共查询了中国邮政储蓄、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农业银行、建行银行、中国银行五家银行王家祥的存款情况。根据执行员李亚威给记者看的查询单,这五家银行中,王家祥中国银行杞县支行未开户,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和中国建设银行余额为0,中国农业银行13.27元,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单子上显示当天14:36分“紧急挂失”的状态下,余额为4.39元,该张银行卡最后的交易日期显示为2015年9月29日。

  杞县民政局 : 不幸家庭可申请临时救助和医疗救助

  随后,记者到杞县民政局了解情况,该局办公室王主任告诉映象网记者,关于田学文家庭贫困情况,可以申请临时救助和医疗救助,到当地乡民政所进行申请,然后,他们这边进行审批。“因为这边医疗救助封底是2000元,所以关于他们家庭这一块,还得靠社会救助,而我们这边,会尽全力去救助这个家庭”。

  关于田学文老人家庭救助情况,映象网记者将会为您继续跟踪报道。

  先前报道:

  杞县一花甲老人家庭连遭不幸 吃饭常常白菜就馒头

  http://www.hnr.cn/kf/jrrd/201511/t20151127_2154655.html

责编: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