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财险开封市分公司到敦复书院参观见学

2016-01-05 10:01 来源:映象网

中国人保财险开封市分公司到敦复书院参观见学

中国人保财险开封市分公司公司代表与王英杰(左五)合影留念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见习记者崔志良)带着对“开封好人”敬重,2016年新年元旦刚过,中国人保财险开封市分公司一行8人,带着爱心大米和面粉,来到开封市敦复书院参观见学,并看望“开封好人”王英杰。

  1月4日10时许,中国人保财险开封市分公司一行8人,来到位于开封市西关北街143号的敦复书院参观见学。他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聆听敦复书院发展历程,参观敦复书院餐厅、道德讲堂报告厅以及宣传长廊。随后,他们与王英杰进行了座谈交流。

  该公司副总经理李波告诉映象网记者,他们公司平时非常注重精神文明建设和传统文化教育,敦复书院是传播中华文化和传递社会正能量最好的地方,“一直以来,我们对王英杰的善举很受教育和感动,今后,我们会定期组织员工到书院学习、听课,并请王英杰院长到公司授课,让员工们面对面聆听身边好人的故事。”

  据王英杰介绍,每次开课时,都会有几百人在书院就餐,还有全年在这里学习的学员,一些爱心企业送来的大米、面粉等食品,会为书院开展各种道德讲堂提供帮助,“凡是来听课的人一切费用全免,也是我们办道德讲堂的初衷,非常感谢那些爱心企业伸出的援助之手。”王英杰说,“我之所以走到今天,也是很多人对我关爱、帮扶的结果,更增强了我办好道德课堂的信心。”

  据了解,敦复书院创办于2008年,现已成为开封道德讲堂总堂。创办人王英杰,1953年出生于河南省郏县城关,1996年,王英杰从开封火车站内退,为了养家糊口,夫妻俩打小工、送煤球、装卸火车货物,凭借着他讲诚信、肯吃苦的精神,事业越做越大,成为了一名成功的商人,正当自己的企业蒸蒸日上之时,他带领全家义务办起了学堂,于2008年创办敦复书院。2014年王英杰被中央文明办评选为“中国助人为乐好人”,同年5月,他的家庭被全国妇联评为“全国第九届五好文明家庭”,河南省最美家庭标兵户。2015年,王英杰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