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义工: 病愈后俺还要做义工

2016-01-06 15:58 来源:映象网

八旬义工: 病愈后俺还要做义工

刘美菊老人在敬老院做义工(资料图)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见习记者崔志良)80岁老义工刘美菊因血癌晚期住进了医院,消息传开后,不少义工和爱心人士慕名来到医院看望老人。1月5日,映象网记者来到医院进行探望,老人面容憔悴,却始终面带微笑,最后老人表示“病愈后俺还要做义工。”她的一句话,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据了解,刘美菊早年曾是杞县一名中学老师,后到工厂担任会计,1981年退休后,她便到开封市老人大学学习刮痧技术,从而走到哪里她都带着刮痧工具,时刻准备为她人提供服务。2010年她参加了开封市星火燎原公益组织,并积极参加公益活动。2013年开封市义工协会成立后,她积极参加该协会的公益活动,到敬老院里为老人洗脚、刮痧,到黄河浏览区捡拾垃圾,为农村孩子整理衣物,为乡村学校筹建书橱,每一次公益活动都能看到老人的身影,2014年,刘美菊被开封市义工协会评选为“十佳义工”。

八旬义工: 病愈后俺还要做义工

义工和爱心人士到医院看望刘美菊老人

  1月5日,映象网记者慕名来到淮河医院北院探望,只见老人面容憔悴,但却始终面带微笑。老人的二儿子邱开民告诉映象网记者,他的母亲三年前已查出患有慢粒性白血病,但母亲对生活非常乐观,慢慢地子女便把病情告诉了母亲,后来母亲每天坚持锻炼身体,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还参加了抗癌俱乐部,与病魔作斗争,“现在母亲的病不是很好,已发展到突变期,加上年龄稍大,只能保守治疗。”邱开民说,“近段时间,好多素不相识的义工和爱心人士来到医院看望母亲,作为她的子女我们非常感动。”

  “俺心中满是感恩,病愈后俺还要去做义工。”记者将要离开时,刘美菊老人吃力地说。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