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启动迎新春就业援助和政策宣传

2016-01-15 16:47 来源:映象网

尉氏县启动迎新春就业援助和政策宣传

启动仪式上,人社局局长宫建强讲话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李永乐)1月15日11时,在尉氏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大厅门前,尉氏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尉氏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启动了2016“迎新春就业援助月暨就业政策宣传周”活动仪式。尉氏县人社局局长宫建强、人社局副书记卢俊杰、劳动就业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占松、残联理事长李玉婷等出席启动仪式,活动由尉氏县人社局副局长史志全主持。

  启动仪式上,宫建强在发表讲话中说,这次活动,是为了突出宣传好国家出台的促进就业创业政策,将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通过周到细致的服务,真正落实到每条街道、乡镇和社区,落实到每个需要帮助的人。活动期间,集中为高校毕业生等各类人员和用工单位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创业服务,有效搭建求职者与用工单位沟通交流的平台。同时,通过引导求职者转变观念,让求职者在家乡就能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和创业。另外,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能为高校毕业生等各类人员提供更加便利、更加广阔的就业创业渠道。

尉氏县启动迎新春就业援助和政策宣传

就业政策宣传志愿者向路过群众讲解

  “来到现场,看现场有指导的,还有招工的,感觉很热闹,就业中心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不出家门就可以找到工作,照顾老人孩子和上班两不误,真的很好”,现场一名群众告诉映象网记者。

  尉氏县劳动就业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占松接受映象网记者采访时说,这个活动主题是建立在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新,大众创业的精神上。为了做好这个活动,人社部门组织了4辆宣传车,准备下乡、进社区、入户进行就业宣传。对有创业愿望、有需要政策扶植的人员进行就业援助,为他们搭建一个就业创业的平台,让他们更好的就业。“启动仪式前期,我们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宣传页以及媒体报道让广大群众周知,活动后期,我们还将深入到群众家里把这个消息告诉他们,为想创业的群众真正的提供一条创业的绿色通道。”

  据了解,2016年“迎新春”就业援助月活动,是尉氏县长久以来一直在坚持做的一项活动。今年的援助月活动是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活动时间为1月15日至2月25日,活动内容分为三方面内容。一是开展政策宣传,落实就业政策;二是深入走访调查,实名登记认定;三是依托专项活动,集中实施帮扶。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