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一监邀请书画家办迎元宵文化笔会

2016-02-20 08:39 来源:映象网

省一监邀请书画家办迎元宵文化笔会

活动现场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2月19日,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著名画家、中国美协会员、开封市美协名誉主席徐玉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薛文法,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省国画家协会副主席、省美协理事鲍国增,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田宏杰、张卫东一行,来到位于开封市的河南省第一监狱警察活动中心,参加在这里举行的迎元宵文化笔会。

省一监邀请书画家办迎元宵文化笔会

徐玉庆在挥毫作

  当日上午,书画家们一到监狱,便铺纸挥毫,进行现场创作。书法家们的书法作品或大气磅礴,或灵秀飘逸,书写的内容或励志名言、廉政警句,或人生感悟、道德格言,“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等无不催人奋进,深受现场的监狱人民警察、驻狱武警官兵以及服刑人员喜爱;画家们笔下的山水花鸟,或浓墨重彩或素雅简约,透出他们对生活的热爱,深受大家的追捧。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张海宇表示,邀请社会知名书画家到监狱来举办迎元宵文化笔会,宗旨就是充分发挥先进文化的引领作用,将书画艺术这一国粹作为提升监狱人民警察整体素质,提高罪犯教育改造质量的重要举措。

  今年85岁高龄的老画家徐玉庆边画边对站在身旁的监狱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阳生说,中国书画是华夏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用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引导监狱警察,教育改造犯了罪的人,能够起到潜移默化的效果。”狱侦科副科长冯建民动情地说,与书画名家面对面交流,不但分享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也让我深深领悟了做人、做事、尚德的人生真谛。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