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湾工商所认真开展农资市场整治

2016-03-08 08:3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见习记者杨晓佳)3月7日,在全省工商系统“中原红盾农资市场专项治理行动”中,开封市祥符区八里湾工商所精心组织、强化监管、多举措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确保农资消费安全。

  结合自身实际,祥符区工商所专门下发了相关实施方案,明确近期农资市场专项整治重点,并签订目标责任书,及时更新并重新公示辖区农资经营布局图、监管人员责任区分布图,进一步明确监管责任区、监管职责和监管任务。同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对辖区农资经营户进行拉网式、全方位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全覆盖,切实把辖区农资经营市场摸清、找准、查实,做到全面排查掌握,分类摸清底数,不留死角。

  祥符区工商所还分批分期召开了农资经营户行政约谈会,对农资经营户经验风险进行事前行政指导,要求各经营者规范进货渠道,强化对经营者规范进货渠道,强化对经销农资的检测报告索证,对问题农资立即停止销售,把经营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工商所截止目前,共召开农资经营约谈3次,抽查农资经营户36户;拆除虚假宣传牌2个。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