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园口卫生院为学龄前儿童免费体检

2016-04-07 16:48 来源:映象网

柳园口卫生院为学龄前儿童免费体检

医务人员在为孩子们采血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见习记者崔志良)为切实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4月7日,开封市龙亭区柳园口乡卫生院的医务人员,来到辖区的村办幼儿园,为3—6岁儿童免费健康体检,把健康送到孩子们身边,受到村民欢迎。

  当日10时许,映象网记者来到柳园口乡刘庄村理想幼儿园看到,乡卫生院的10多名医务人员身穿白大褂,正在为孩子们体检,从身高到体重,从胸围到头围,从坐高到心肺听诊等,医务人员不漏掉任何一个检查项目,在大班教室里,孩子们排好队伍,伸出小手让医务人员为其采血,“你长得真帅,男子汉的要坚强。”医务人员边采血边鼓励孩子。

  该乡卫生院院长耿军告诉映象网记者,为3--6岁儿童免费健康管理服务,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一项内容,由于一些村庄距离卫生院较远,村民为孩子健康体检不容易,她们便主动带上医疗设备和工具,来到幼儿园为孩子们体检,“全乡共有12个村办幼儿园,初步估算有2000多名幼儿需要体检,我们计划用半个月时间完成这项工作。”耿军说,“医务人员深入到农村,为孩子们健康体检,虽然有些麻烦和辛苦,但这都是值得的。”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