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500元办假驾照用了3年 来汴游玩被查获

2016-04-08 17: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见习记者李保军 通讯员钱中芹)4月6日,开封市公安局相国寺派出所交巡警大队民警在鼓楼街执勤时查获一起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及无证驾驶的严重违法行为。

  当天11时左右,该大队民警薛建伟及辅警吴林、赵麒麟在鼓楼街执勤,一辆山东牌照的小型汽车沿鼓楼街自东向西闯单行道行驶至此处时,民警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让驾驶员贺某出示驾驶证时,其出示的驾驶证显示的字体与平时车管所打出的驾驶证字体有明显不一样。民警怀疑此人涉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于是,民警将该驾驶员带到队里进一步核实。

  刚到队里,民警对其进行简单的询问,驾驶员贺某一口咬定自己就是他所出示的驾驶证上的孙某。经民警在警务通上查询,该驾驶证上的身份证号显示的照片与驾驶员明显不是一个人,在充分的证据面前,贺某不得不说出了自己的真实姓名及身份证号,他说其所使用的假证是他花500多块钱从网上找人办理的,使用了3年多了也未被交警查,一直心存侥幸,这次驾车与女朋友出来玩被开封的民警查获,经民警告诉其违法行为并告知其严重后果,驾驶员贺某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最终,贺某受到了罚款并处行政拘留的处罚。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