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贪一时方便 面包车超员20% 违法!

2016-04-12 09: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频道(记者崔学庆 见习记者李保军 通讯员章璐璐)4月10日,开封市公安局红洋楼交管大队执勤民警张楠,协警狄士豪在五一路与魏都路交叉口正常执勤时,发现一辆灰色的小型普通客车车内情况可疑,遂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在民警打开该车车门时,着实吓了一跳,车内非常拥挤,本该核载7人的面包车里面坐了10人,驾驶员岁某涉嫌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民警立即要求车上人员下车。

  经查,车上搭载乘客是该驾驶员的亲属,都是抱着图一时方便的心理,不顾超员企图搭便车回家。民警结合近期一些地方发生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向大家讲明了超员搭载的危害性。最后民警将乘客进行分流转运,认真地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讲明违规载客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将不堪设想,通过讲解让驾驶员及车上乘客明白超员行为对交通安全的危害。驾驶员岁某在经过民警耐心教育后,心服口服地接受了民警依法对其的违法处罚,车上乘客也表示以后绝不会乘坐超员车辆,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