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义工协会:6000余件衣物捐赠农村学校

2016-04-15 16:59 来源:映象网

开封义工协会:6000余件衣物捐赠农村学校

义工和大学生们手提肩扛将衣物装上车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见习记者崔志良)4月14日,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捐赠的6600余件衣物,在市义工协会的多方努力下,分别补充到祥符区半坡店乡赵千寨小学等5所学校的“爱心衣物超市”里,为农村贫困孩子和家庭提供帮助,莘莘学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温暖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当日15时许,20多名身穿红马夹的义工来到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只见在该学院实训楼一楼的房间里,堆积成小山的衣物将房间占去了大半,同学们已将衣物分类打捆,有成人的,也有儿童的,有冬服,也有春秋服,捐赠的衣物不仅干净整洁,而且还有没拆掉标签的新衣服,随后,义工和同学们手提肩扛,将衣物一捆一捆装上早已准备好车上。

  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冉婧介绍,她们学院的‘捐衣纳福’活动自去年与市义工协会对接后,这已是她们学院志愿者协会第二次捐赠衣物,旨在关爱农村家庭,关注贫困孩子,“消息发出后,我们的大学生踊跃捐衣捐物,他们有的把弟弟妹妹的衣服拿过来,有的将自己心爱的衣服捐出来,还有的刚买回来的衣服没来的及拆掉标签,也都捐了出来,仅一周时间,就收到衣物6600余件。”

开封义工协会:6000余件衣物捐赠农村学校

堆成成山衣物准备装车

  “这次收到的衣物直接补充到学校的‘爱心衣物超市’,俺们会及时通知村干部和孩子们,如有家庭需要,可以到学校的‘爱心衣物超市’登记后领取。”赵千寨小学校长张勇胜说。

  义工宋振宇告诉映象网记者,近两年来,市义工协会已在农村学校建立了9个“爱心衣物超市”,并定期向“超市”补充衣物,以满足贫困家庭的需要,“这次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捐赠的6600余衣物,分别补充到祥符区半坡店乡赵千寨小学、罗王乡二郎庙小学和曲兴镇乔庄小学以及杞县的泥沟一中和苏木乡中心小学等5所农村学校。”宋振宇说,“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向协会指定的捐赠点奉献爱心,以使更多的贫困家庭得到帮助。”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