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街小学读书协会开展系列读书活动

2016-04-15 17:08 来源:映象网

县街小学读书协会开展系列读书活动

县街小学副校长殷晴乐致辞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见习记者李敏杰)为迎接4月23日第21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开封市县街小学读书协会启动了“品书香墨韵 启文化人生”系列读书活动。4月13日下午,“青年教师读书论坛”为活动拉开了序幕。

  在县街小学幽雅温馨的书心苑,各种书籍、杂志、植物、盆景,散发着浓浓墨香和幽幽清香,60名青年教师和名师在丛丛绿意中或三三两两促膝而谈或围在圆桌旁认真倾听。王欣欣、马冰冰、丁冠华、张臻、王萌、赵青青、混翠丽、张秀平、杨春霞,李辉彪10位青年教师陆续走上讲台,与大家分享阅读体验。

  他们从古今中外文学名著、教育经典著作、当代畅销图书等谈起,或娓娓道来或激昂澎湃,引领大家时而探寻深刻的生命哲思,时而品鉴优雅的古典诗词,时而反思教育智慧与师德师爱,时而探讨人文与艺术的关系。短短两个小时的交流分享,使大家走进了篇篇美文、部部佳作,走进了一个深度阅读的空间。

  该校校长申明展告诉映象网记者,本次读书论坛使青年教师和名师们彼此融合,汲取经验,分享鼓励,共同完善,度过了一段安静美好的时光。在这春意盎然的四月,县街小学将继续开展名师骨干和中心教研组读书交流活动,以及全校学生的“点燃阅读心灯 照亮多彩童年”主题读书活动。县街小学5000名师生坚信,学校是读书的地方,因为任何教育都不能取代经典好书的阅读,没有阅读就没有真正的教育。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