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200环卫驾驶员、环卫工接受交规安全培训

2016-04-26 10: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见习记者崔志良 通讯员湛高远)为进一步提高环卫车辆驾驶员及一线环卫工人的交通安全意识,4月22日下午,开封市祥符区交警大队源头化管理办公室主任宋学对区环卫运输队驾驶员、一线环卫工人等200余人进行了交通法规安全知识培训。

  针对环卫运输工作的特点,宋学以近期发生的事故案例为典型,列举大量案例,剖析交通事故的成因,深入剖析了饮(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危害性,并将自己在工作中总结出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在培训中,宋学还重点讲解了冰雪雨雾等极端天气驾驶机动车应注意的问题等,同时,他还针对新的交通法规在行政执法、交通运输、环卫作业中应如何做到安全作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指导,最后,结合城管实际,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和提高了驾驶员和环卫人员的交通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培训结束后,区城管局正科级干部李国强对安全驾驶、安全作业等工作进行再教育,对所属人员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不违规操作,不违章驾驶、不酒后驾车,确保安全生产和生活,有效促进全局交通安全管理水平的提高。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