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物业撤离 开封一小区成了“垃圾箱”

2016-04-26 10:10 来源:映象网

俺是祥合嘉园小区的业主

祥合嘉园小区6号楼西侧长约8米的垃圾带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见习记者崔志良)“俺是祥合嘉园小区的业主,前段时间,自治物业撤离后,导致俺小区的生活垃圾无人清理,整个小区俨然成了一个‘垃圾箱’,现在,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垃圾霉烂变质味道更难闻,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帮忙解决。”4月25日,开封市民李先生向映象网记者反映说。

  当日9时许,映象网记者来到祥合嘉园小区查看,只见小区大门口的栏杆机已停在空中,不再工作,车辆可以自由出入,记者在小区转了一圈发现,每栋楼楼前都有一大堆垃圾,破沙发、烂菜叶、水果皮等生活垃圾应有尽有,并发出一股臭味。在6号楼西侧,还形成一个长约8米,宽约3米的垃圾带,小区环境令人堪忧。

  据业主尚先生介绍,小区自治物业撤离的原因,是由于部分业主不交纳物业费所至,造成一些业主观望、拖延、效仿,导致物业无法维持,被迫撤离,其实大部分业主都还是愿意交纳物业费的,“垃圾已有20多天没人清理了,你看那大堆小堆的垃圾,小区真的要成垃圾箱了。”尚先生说,“天气越来越热,垃圾很快会发霉变臭,到时候小区的环境会更糟糕,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帮忙协调解决。”

  随后,记者来到开封市禹王台区官坊办事处纪念塔社区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告诉映象网记者,祥合嘉园小区的事情让他们可没少操心,该小区约有600多户居民,去年,约有百十户业主没有交纳物业费,其他业主很有意见,导致今年4月初收取物业费时,仅有一百多户业主交纳,物业才不得不撤离,她们也感到很无奈,“鉴于小区的情况,我们会介入协调,促使问题尽快得到解决。”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