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大学联合微善河南爱心募集物资

2016-04-29 09:23 来源:映象网

开封大学联合微善河南爱心募集物资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李永乐)近日,由开封大学财政经济学院实践部和开封大学瞭望爱心联盟主办、微善河南公益部协办的“2016春暖花开为贫困地区爱心募集物资”在开封大学和康平小区门口分别展开(如图)。

  与往年活动不同的是,今年的“春暖花开”却逢下雨天.但活动当天,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仍如约到达指定地点进行志愿募捐活动。拉条幅、搭帐篷、抬桌椅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志愿者在雨中都不曾停歇,而前来捐赠的爱心人士也是把家中的旧衣服整理的干净整洁微笑的递到志愿者的手中。

  “感觉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想着不久这些衣物就到了需要的人手中,淋雨也值得”,现场一名志愿者一边忙碌的整理着义务一边喜悦的告诉映象网记者。

  两天活动结束,志愿者共募集衣物4吨多,募捐的各种衣物、生活用品将在不久后送到甘肃、湘西的贫困地区。

  “我们不是什么圣人或伟人,我们只想尽一己之力去做这些事;我们从不求惊天动地,只是在尽一份心去守护一份善念;我们不奢求每个得到帮助的人将来实现多大成就,只希望这些人将来有能力时,可以去帮助更多需求帮助的人时至今日,微善河南已迎来第六个年头,我们仍会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去奉献我们的热心于爱心,去帮助更多的需要帮助的人”。活动结束,微善河南公益部负责人黄先生微笑的告诉映象网记者。

  据悉,微善河南自2011年成立以来,时至今日已走到了第六个年头。该公益部由最初的十几位爱心人士发展到现在四个城市3000多人的志愿者团队、由最初微不足道的个人力量凝注成现如今的公益力量,得益于每一位参与志愿者的善念和爱心。六年来,他们中的一些人或已走向全国各地、或以成家立业,但微善河南的精神却被一批又一批的爱心人士所坚持着。坚持到成为青年人承担社会责任的缩影、坚持到成为万千市民的习惯、坚持到成为所在城市的名片。而他们的事迹也被焦作、郑州、商丘、开封以及省、国家级媒体报道,更得到政府网站报道和认可。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