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十四中开会表彰先进班集体及优秀学生

2016-04-29 16:38 来源:映象网

开封十四中开会表彰先进班集体及优秀学生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见习记者何桂鸿)“立德树人彰显教育根本,争先创优催开文明之花;倡导文明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正气创建和谐校园。”4月29日上午,开封市第十四中学“2015——2016学年度‘认星争优’暨第十一届‘十佳’文明学生表彰大会”在该校体育场举行(如图)。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校长吕中伟在讲话中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介绍,该活动通过学生申报、班级推荐、材料展示、学生和老师共同投票等多种渠道,评选出了“十佳文明学生”,同时根据各班的推荐,评选出了“道德模范”、“班级之星”等专项突出学生200多名。进行该活动的目的在于更好地推进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树立典型,表彰先进。

  其中,获得“十佳文明学生”称号的十位同学有的在励志笃学、荣校报国方面成绩优异;有的在关心集体、播撒爱心方面矢志奉献;有的以尊敬师长、孝敬父母传承着中华美德;也有的不怕挫折、锐意进取,在求知的道路上积极探索。“十佳文明学生”之一的王舒宏是他们班的班长,他热心帮助同学,曾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国家级演讲比赛上获得一等奖,学习上也曾多次取得年级前十名的好成绩。

  会上,开封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秋玲号召大家带着颁奖典礼上的感动与执着,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