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华里不算啥 开高学子远足勇拿下

2016-05-03 09:10 来源:映象网

60华里不算啥 开高学子远足勇拿下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见习记者李敏杰)“青春激昂、逐梦远方、一班少年、与国无疆”,4月29日早上6时30分许,伴随着二年级各班响亮、整齐地喊出自己班级的口号,开封高中第八届60华里远足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如图)。该校校长耿振勇一声号令,该校二年级全体600多名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迈着激昂的步伐向着梦想出发。

  跟在队伍后的隐身摄影者

  同学们一路高歌,经过三个多小时18公里的徒步,队伍顺利抵达位于开封市西湖的休营地,原本应该休息的同学们追逐打闹、嬉戏玩耍,一个个生龙活虎、精力十足。丢沙包、打排球…同学们丝毫不觉得疲惫。学生会也为勇士们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副校长宋全会一曲《智取威虎山》更是赢得了满堂喝彩。

  家长也很支持我们的活动,昨天上午班里决定订盒饭后,下午就有学生家长买了鸡腿在家卤好,今天一大早就给送到学校了,全班来了60位孩子,家长卤了65个鸡腿。该校1707班班主任张双卫告诉映象网记者。

  一位热爱摄影的学生家长,一路悄悄跟着孩子来到汴西湖,为了不让自己的孩子发现,她拒绝透露孩子的班级和姓名。她表示,希望能用相机帮孩子记录下值得回忆的美好时光。她说:看着队伍周围推着自行车的老师们、为队伍开道的警车和跟在队伍后面的救护车,我挺放心。

  多层保障 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因为今天我休息,在家也没事,刚好今天有这个活动,所以就报名参加了。这已经是我们医院第八次参加这个活动了,但我还是第一次参与进来,原本还有些担心,没想到孩子们的身体素质那么好,60华里徒步下来,并未有孩子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155医院的杨女士告诉记者。

  本次活动组织筹备协调组副组长王炎培告诉映象网记者,学校通过近一个月的紧张筹备,协调了交警队及155医院为孩子们保驾护航。另外,学校还安排了105名老师分布在队伍的周围,负责学生的安全,防止学生掉队。

  在五一路和魏都路交叉的丁字路口,映象网记者看到,两名交警站在马路的两边指挥交通。三个红绿灯过后,同学们全部安全通过,由于交警指挥得当,并未造成拥堵现象。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值岗交警告诉记者,在平时上下班高峰期,这里也会有人值班,今天因为开高的活动,领导安排增加了一人。个性内敛的他再三嘱咐记者,不要把他照片发出来。

  千磨万击还坚劲 任尔东西南北风

  “本次活动不仅张扬了孩子们的青春激情,还磨炼了孩子们坚持到底的意志力。不管是面对高中生活,还是将来踏入社会,对孩子们的意志品质都是一个很好的锻炼。遇到困难,想想60华里都走完了,更何况是具体的某一个困难呢!”该校副校长马明玉说。

  1703班同学张开通表示:通过这次远足活动,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尤其是全班同学在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朝着同一个方向,坚持到底、团结一致的力量深深的感染了我,冲淡了我的疲惫感,让我有用不完的力量。

  非常开心能带领我们1706班63位同学参加这次远足活动,这次大会不仅磨炼了同学们的意志,还提升了我们班级的凝聚力,在此,我想对家长朋友们说,相信我们的孩子,他们是最棒的。该班班主任江华说。

  该校校长耿振勇告诉映象网记者,这次活动旨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保护环境和热爱家乡的教育,培养学生的刚强意志、耐挫能力、吃苦精神,强化学生的集体观念、纪律观念和环保意识,同时也使学生对家乡新区的变化有直观的了解。本次活动也是我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加强素质教育的主要载体之一。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