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为玩网上直播 在网吧变身“手机窃贼”

2016-07-05 09:22 来源:映象网

一男子为玩网上直播 在网吧变身“手机窃贼”

犯罪嫌疑人赵某进出于作案网吧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姚琳琼)7月1日,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民警在大润发超市旁南胡同路北的网吧里抓获了一名“手机窃贼”。

  6月2日,开封警方接到报案,当日凌晨,一位市民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对面路南的网吧内丢失了一部苹果手机、一部oppo手机及一个钱包。随后金耀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负责人陈明杰带领民警们通过网吧的视频监控发现作案者是一名青年男子,该男子数小时前在隔壁网吧登记开机上网。警方从其登记的身份证信息找到一名男子,但却发现这名男子并不是犯罪嫌疑人。经询问,受害者一个月前在市区网吧内上网时钱包被盗,身份证、银行卡均在钱包里。

一男子为玩网上直播 在网吧变身“手机窃贼”

犯罪嫌疑人赵某的随身物品

  7月1日,在金耀派出所所长张慧勇的有序组织下,5位民警通过信息研判和群众反映发现犯罪嫌疑人正在某网吧上网,到达网吧后进行周边侦查,发现赵某就是网吧监控视频录像上的男子,便上前将其一举拿下。民警在其随身携带的公文包中搜寻出多张来路不明的身份证、银行卡和4部智能手机,均不属于其本人。7月2日凌晨3点,犯罪嫌疑人供认不讳。

  据陈明杰队长介绍,这名男子姓赵,今年25岁,兰考县人,无业。自6月起,赵某在开封全市范围内的网吧盗取他人手机、钱包等财物,已作案20余起,涉及金额5万余元,只为上网玩某直播软件。

  目前,赵某已被金耀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提醒广大居民群众,要尽量选择环境良好的正规网吧上网,发现身边有不上网游荡的人员要加强防范;上网时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勿将手机、钱包等放在电脑桌上,特别在休息时将贵重物品贴身存放,避免遭到不必要的损失。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