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东社区积极做好离退休人员资格认证工作

2016-07-07 09:29 来源:映象网

苹东社区积极做好离退休人员资格认证工作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崔志良)为做好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顺河回族区苹东社区,利用多种方法,积极为离退休人员进行资格认证,7月6日,映象网记者到该社区进行走访了解。

  当日10时许,映象网记者在苹东社区一楼大厅看到,有的离退休人员正在社会保障卡自助服务一体机前进行资格认证,在社区工作人中的帮助下,1分钟内就可以完成认证。“以前,带着本人身份证、退休证跑很远的路,经过多道手续,才能进行资格认证,现在好了,就近到社区,短时间就完成了认证,可方便了。”刚办理完认证的退休职工张尚伟激动地说。

  据苹东社区副主任李大治介绍,他们接到离退休人员资格认证通知后,及时下发认证通知,为离退休人员讲解资格认证方式方法,“除自助服务一体机进行认证外,对一些卧床和行动不便离退休人员,也可以通过子女的手机下载‘开封人社123’软件,对离退休人员进行认证,十分方便快捷。”李大治说,“截止目前,苹东社区已认证离退休人员200多人,在此提醒广大离退休人员,认证工作时间较长,不用着急,如有需要,社区工作人员也可上门办理。”

  据顺河回族区离退休人员认证工作的通知精神:认证工作自7月1日开始至12月31日止,历时半年时间;认证范围是2015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离休、退休(退职)手续及正常领取供养待遇人员。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