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洋楼交警雨中执勤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2016-07-20 10:11 来源:映象网

红洋楼交警雨中执勤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民警正在五一路立交桥北口指挥交通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冯燕)7月19日,开封市出现强降雨天气,造成了道路湿滑、视线模糊,给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带来不便,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保障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防止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开封市公安局红洋楼派出所交管大队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员上路雨中执勤、坚守岗位,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

  为切实做好辖区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吸取了以往应对雨天的处置经验,积极采取措施,在人车流量较大的红绿灯路口、路段增设警力,加强路口、积水道路的疏导指挥,随着雨越下越大,全体民警、协警毅然在雨中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我大队民警翟青岗一直站在雨中忙着积极疏导,提醒过往驾驶人注意雨中行车安全,减速行驶。就在这时,看到了一辆因雨水而抛锚的小型面包车,民警立即上前前去帮助,并将该车推至不影响道路的地方。在疏导交通时,民警全身已经湿透,确依然毫不犹豫地站在十字中央的大雨中、积水中,确保道路畅通、群众安全。全体民警、协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障了雨天辖区内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有序,受到了过往群众的赞扬。

  交警提示:近期雨天较多,出行前请提前了解天气和道路状况,遇雨天湿滑路面,要减速慢行,切莫超速、占道、强行。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