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附小:走进黄河农耕 感悟华夏文明

2016-07-20 10:17 来源:映象网

7月16日上午,开封市一师附小一二中队的队员们来到开封可望庄园的黄河农耕博物馆参观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7月16日上午,开封市一师附小一二中队的队员们来到开封可望庄园的黄河农耕博物馆参观,在农耕的历史长河中,领悟华夏文明的点点滴滴。

  中华五千多年的悠久历史,黄河文明是中华文明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而黄河文明的主要特征就是农耕文明。在肖老师娓娓动听地讲解下,队员们了解了黄河农耕文明的形成、特征以及变迁发展历史。从古老的农具到多样的农作物,从蚕桑生产到丝麻纺织,使从繁华的都市走来的队员们,感受到人类勤劳创造的伟大。大到马车、铁犁、磨盘……小到酒斛、铜钱、碗碟……每一个物件都凝聚着华夏民族的智慧结晶。一声声长长的惊叹,一双双好奇的眼睛,黄河农耕文明的身影已深深印入每一位队员心中。

7月16日上午,开封市一师附小一二中队的队员们来到开封可望庄园的黄河农耕博物馆参观

  走出农耕博物馆,队员们亲身体验了采摘果实的累与乐。瞧,你摘个秋葵,他摘个圣女果,你送我一个哈密瓜,我递你一个小西瓜。请妈妈旁边歇歇,邀老师一同品尝。通过采摘活动,在农场种植员的讲解下,队员们深刻地感受到农民耕种的辛苦。队员们表示以后绝不再浪费粮食。

  负责这次活动的带队老师表示,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了解了黄河农耕文化,感悟到华夏文明的光辉与灿烂。身为炎黄子孙,一种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激发了队员们的爱国热情。相信,一颗勤劳向上、团结友善的精神种子已在队员们的心中悄然种下,未来的蓝天下,定会有他们傲然绽放的靓丽身影……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