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开封供电公司积极应对暴雨袭击保供电

2016-07-20 11: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7月19日,开封市区及县区普降暴雨,平均达100mm以上,开封主城区降雨量达151毫米(最高为杏花营镇的154.1毫米);局部达到150mm,市区积水严重,交通瘫痪。开封供电公司总经理徐伟坐镇应急指挥中心,副总经理黄中华亲临抢险现场指挥,各部门干部员工积极正确应对,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徐伟介绍说,7月19日大雨期间,开封市区及县区10千伏线路共停运15条,其中跳闸11条,因部分地区路段积水严重拉停4条,35千伏及以上电网正常运行,7月20日5时,跳闸停电的10千伏主线路全部恢复供电。开封供电公司出动抢修车辆45辆,抢修人员130多人,发电车1辆,抢修工单250个。截至20日2时,多数跳闸线路已恢复供电,其他跳闸线路仍在抢修中。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没有发生雨水倒灌情况,市区5所10千伏地下开闭所45个10千伏配电房,因提前做好应对,没有发生雨水倒灌。

  映象网记者了解,针对昨晚暴雨,国网开封供电公司提前启动了供电保障预案,110千伏变电站全部派专人值守,并在地势低洼、容易灌水变电站门前堆放挡水沙袋等,确保了我市供电主线路未因昨晚暴雨发生供电故障。不过,昨晚暴雨造成我市15条10千伏配电线路跳闸。国网开封供电公司全员在岗、领导现场指挥,全力排除故障。截至20日2时,市区5条跳闸线路已有4条恢复供电,各县10条跳闸线路已有8条恢复供电,其他跳闸线路正加快抢修。

  国网开封供电公司与映象网开封频道提醒广大市民和网友,暴雨天气要做好安全防范,在积水较深路段,人员不要靠近广告灯箱、路灯杆、空调室外机及交通信号灯等带电设施,避免发生触电事故。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