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民警彭永永:不漏蛛丝马迹 智擒盗窃超市团伙

2016-08-02 17:19 来源:映象网

技术民警彭永永:不漏蛛丝马迹 智擒盗窃超市团伙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今年刚刚过完29岁生日的彭永永,是开封市公安局南苑派出所案侦大队的技术民警。今年6月28日,在开封市鼓楼区相国寺附近某网吧将犯罪嫌疑人顿某某抓获,经审问,顿某某如实供述在南苑辖区内实施一起盗窃超市的犯罪行为,同时带破案件4起,同案犯罪嫌疑人3人。

  该案件是南苑分局“利剑行动”以来典型的技术破案件,为打击“盗抢骗”提供了极大的技术支撑,为南苑派出所打击“盗抢骗”提供了线索,极大的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2016年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彭永永就积极响应市局打击“盗抢骗”行动的号召,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从现场中寻找线索。

  2016年3月27日凌晨3点,在南苑辖区大王屯东街三毛超市发生一起砸窗入室内盗窃商店案件,彭永永到达现场后迅速开展现场勘察,仔细勘验进出口,通过细致入微的勘验寻找到一些案件线索,同时对在现场发现的比较难处理的痕迹物证带回单位刑事技术实验室。

  彭永永不放弃一点蛛丝马迹,在实验室内更是经过细心仔细的技术比对,比中嫌疑人员马某某,并迅速对马某某进行抓捕,抓捕几次未果,但彭永永同志并不放弃,又经对马某某进行信息研判,发现顿某某可能是该案件的同案犯。

  今年6月28日,在开封市鼓楼区相国寺附近某网吧将犯罪嫌疑人顿某某抓获,经突审,顿某某如实供述在南苑辖区实施一起盗窃超市的犯罪行为,供述同案犯马某某、张某某,同时带破案件4起。

  同时彭永永并没有因此停止寻找其他案件的线索。今年5月17日至21日这三天时间内,南苑辖区接连发生多起盗窃商店案件,彭永永立足现场和刑事技术实验室,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7月5日在实验室比中嫌疑人员郭某、张某某犯罪嫌疑人人员,带破案件5起。

  公安刑事技术工作虽然很枯燥,但是彭永永从不叫苦叫累、从不埋怨,总是舍小家,为大家,其主动奉献的精神受到辖区老百姓的夸口称赞,也受到了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