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院办校企合作交流会 解决学生实习问题

2016-08-03 09:53 来源:映象网

开封文院办校企合作交流会 解决学生实习问题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近日,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健鼎学院与健鼎科技集团(湖北)“校企合作交流会”在学院行政办公楼会议室举行(如图)。

  出席此次交流会的嘉宾有健鼎科技集团(湖北)人资部经理林致坊、经理助理汤雄和健鼎学院院长张宝香、党总支书记郝建民、副院长吴惠民。还有来自健鼎学院的4位一线教师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张宝香首先代表健鼎学院对林致坊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张宝香充分肯定了双方合作的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双方深度合作、共同努力的结果。张宝香同时也指出了在具体的工作中存在的许多问题,其中最亟待解决的就是学生实习问题。

  与会双方就学生实习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林致坊提出以书面的形式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实习计划,包括实习目标、时间安排、工作岗位、岗位素质和考核方法等。吴惠民指出了学生实习问题的主要矛盾是学生对企业不认同、没有归属感。解决矛盾的主要方法就是多举办一些企业、学院和学生三方互动的活动,让学生对企业了解,对自己所在公司的将来了解,从而使学生对企业认同,产生对企业的归属感。

  张宝香在接受映象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与会双方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深度合作”的原则,积极推进校企合作的进程,实现学校、企业和学生三赢的有效模式,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良好的校企合作共识上,双方的合作必将是可持续的,接下来的一年必将开创新的篇章,迎来新的辉煌。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