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院一课题列入省人文社科研究项目资助性计划

2016-08-05 09: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7月下旬,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下达2017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计划的通知》(教社科〔2016〕582号),公布了2017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计划。其中,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副教授朱锋的《开封古地名的历史文化渊源及民族文化遗产保护研究》(2017-ZZJH-354)获准立项,被列入资助性计划项目。此次下达的项目,按照资助方式分为资助性计划和指导性计划。资助性计划项目的研究经费由省财政专项经费支持,每项资助经费2万元,并要求学校应按照一定比例匹配经费。

  朱锋系开封文院汉语言文学系副教授,省作家协会会员。一个偶然的机缘,使他发现了民族文化遗产传承中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随着城市化发展和新农村建设,乡村在一天天悄无声息地消失,古地名也逐渐被改换或自然消亡。自2012年下半年起,便着手进行开封乡村古地名的研究。通过他广泛搜集资料,并在节假日或周末到开封市及县区村镇实地考察,逐步积累了不少第一手材料。三年多时间,他的成果,以论文形式在《开封社科》《古都开封》杂志发表2篇,以栏目系列文章形式在《开封日报》“行走民间”版发表33篇。

  今年4月份,朱锋在校园网上看到《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17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后,便组织研究团队,积极进行项目申报。最终,通过专家评审,顺利立项。

责编:郭苏禾